多吃哪些食物有助防癌

2017年12月15日 06:30 家庭医生在线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所谓“病从口入”,与其它疾病一样,癌症也不例外。很多癌症都是由于饮食不当导致的。其中,肠癌、胃癌、肝癌、食管癌乳腺癌等等癌症与饮食的关系更是密不可分。因此预防癌症,健康饮食是重要的一环。

  癌症也是“病从口入”

  据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肿瘤中心肿瘤三科陈继跃教授在早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中了解到,预防癌症需建立合理的饮食,合理营养应包括摄入的食物能够满足和保证热量的需要,选择合理的食谱,建立合理的膳食制度。

  营养的合理与否与癌症发病有密切关系,癌症的发生,45%与饮食因素有关,35%与经常吸烟、饮用大量烈性酒有关。膳食是营养的基础,营养是健康的根本,癌症的预防最好是从科学的、营养合理的膳食开始。

  那么,多吃哪些食物有利于预防癌症呢?

  1、鸡肉

  鸡肉是一种富含优质蛋白的肉类。除了蛋白之外,鸡肉含有大量的硒,一块小小的鸡胸肉就能够满足人体一天所需的硒含量。研究证明每日补充足量的硒对预防癌症有重要的作用。

  2、麦芽菌

  麦芽菌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和锌。研究发现,如果补充维生素E和每日摄入锌,患前列腺癌的几率会分别降低20%和45%。

  3、蜂乳

  研究发现在蜂乳中,发现了一种特殊的蜂乳酸,这一种物质对防治癌症具有明显的效果。

  4、豆浆

  豆制类食物含有异黄酮类化合物,这种化合物具有抗癌作用。而且豆类食物还含有植物激素,植物激素可以降低乳腺癌、结肠癌和前列腺癌,而且霉类食品中的其他化合物可以改善人体内分泌功能使人的抗癌能力增强,从而达到抗癌和保键作用。

  5、芦笋

  芦笋含有硒和植物纤维等,可用来防治多种癌症。芦笋之所以可以治癌,是由于它含有组织蛋白等营养物质,可以使细胞生长正常化,而维生素C和纤维素可增强细胞间质,成为阻止癌细胞生长的第一道障碍,还可以促进肠蠕动,减少肠壁对食物中胆固醇的吸收,促进致癌物质排出体外。

  6、洋葱

  适当食用洋葱可降低肠癌、喉癌卵巢癌等多种癌症风险。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