糖尿病患者多吃杂豆控血糖

2017年12月15日 06:3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大豆类食品(包括黄豆、青豆、黑豆)脂肪含量较高,相对而言,红豆、绿豆等杂豆类食品的淀粉含量相对较多,而且与大豆类食品相比,杂豆更近似于谷类,但是其血糖生成指数(GI)比谷类低,更适合糖尿病病人食用。另外,糖友们要注意,粗粮的GI较低,但碳水化合物含量却不低,如果不控制食用量,也不利于血糖和体重控制。

  糖友更适合吃杂豆 大豆类食品(包括黄豆、青豆、黑豆)脂肪含量较高,相对而言,红豆、绿豆等杂豆类食品的淀粉含量相对较多,而且与大豆类食品相比,杂豆更近似于谷类,但是其血糖生成指数(GI)比谷类低,更适合糖尿病病人食用。另外,糖友们要注意,粗粮的GI较低,但碳水化合物含量却不低,如果不控制食用量,也不利于血糖和体重控制。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