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色枯黄喝点百合红枣汤

2017年12月21日 06:30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出现面色枯黄时,不少女孩子会涂抹胭脂,增加红润色泽。可是外部掩盖不解决本质问题,建议由内及外的滋养气血。

  中医认为肺合皮毛,比如肺热就会导致痤疮。因此如果面色枯黄的话,应该多吃一些滋润肺部的食物,比如红枣百合汤就是一款非常值得推荐的“美白汤”。

  只需要把百合和红枣洗净后熬成汤食用即可。百合具有养阴润肺,宁心安神的功效,鲜百合中的黏液质和维生素,对皮肤细胞的新陈代谢有益,常吃百合有利于美容养颜。

  中医认为肺脾之间是相互关联的,脾的气血旺盛,也会使肺的气血充足,而红枣味甘性温,补脾益气,有助于滋养肌肤,改善皮肤的色泽。

  若在汤中加入蜂蜜20~30克,效果会更好,因为蜂蜜可以补中润燥、清热解毒。它有很强的抗氧化作用,能减少皮脂腺异常,从而改善皮肤新陈代谢,恢复血液循环,使皮肤变得更加滋润。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