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言堂

蔬菜选对颜色更健康

2015年02月24日00:32  新浪健康博客    收藏本文     

  蔬菜的营养与颜色有关,蔬菜的颜色有黄、红、白、绿、紫等,营养学家经过分析,发现蔬菜的营养价值随着颜色的递减而减弱,颜色越深的菜所含的维生素、胡萝卜素等营养素越多,例如:

  白色蔬菜:如竹笋、菜花、马铃薯、茭白等,所含维生素种类较少比较单一。

  黄色蔬菜:如南瓜、笋瓜等,其营养价值比白色蔬菜高,黄色蔬菜中所含的化学物质,可预防心脏病和老年失明。

  红色蔬菜:如西红柿、红辣椒、胡萝卜等,营养价值高于黄色和白色蔬菜,其中胡萝卜素是构成维生素A的主要成分,红色素具有较强的抗氧化功能,维生素C含量也比较丰富,这些维生素协同起来抗氧化,阻断自由基的攻击效果更佳,红色蔬菜还可以提高人体抗感冒的能力。

  绿色蔬菜:如青菜、菠菜、韭菜、油菜、空心菜、芹菜等,含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B族、维生素C、维生素E、维生素K、胡萝卜素和各种微量元素,其各种维生素的综合含量也是最高的。

  总之我们平时在选择蔬菜时,尽量选择几种蔬菜相互搭配,使营养素达到均衡,因为这样才能更好的协助;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三大产能营养素”的吸收利用,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健康。在购买蔬菜时你选对了吗?

文章关键词: 健康蔬菜营养颜色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