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喝点鲢鱼小米粥

2017年12月18日 00:59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小米含一般粮食中没有的胡萝卜素(每100克含0.12毫克),而维生素B1含量居所有粮食之首。小米除了熬粥,还有很多健康的另类吃法。

  可以尝试做道鲢鱼小米粥:先将鲢鱼处理干净,切成片,加葱、姜、香油、盐拌匀腌渍片刻,小米淘洗干净,丝瓜仁洗净。再将小米和丝瓜仁加适量清水煮粥,待粥将熟时加入鱼片再煮片刻,最后加少量味精即可。推荐产后妇女食用,喝粥吃肉,对下乳有一定帮助。

  另外,小米蒸排骨也是健康美味的菜肴。小米洗净浸泡20分钟,排骨切成小块,加调味料腌20分钟;小米沥干水分,分别加1茶匙姜蒜粉拌匀,将腌制好的排骨加入小米中拌匀;最好将切成小块的红薯放入蒸碗内垫底,上面铺上排骨,上锅蒸30分钟即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