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年人吃点鱿鱼有益健康

2017年12月18日 00:34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新鲜鱿鱼蛋白质含量高达16%~20%,但脂肪含量极低,不到1%,是种低脂低热量的食物。很多人知道,鱿鱼中的胆固醇含量较高,中老年人不适合吃,但另一方面,鱿鱼中同时富含牛磺酸,其有抑制胆固醇在血液中蓄积的作用,而且富含不饱和脂肪酸如EPA、DHA等,因此,中老年人适当吃一些对健康是有益的。

  鱿鱼的做法有很多,烹炒的方法简单易操作。将新鲜鱿鱼洗净,去除内脏;从任意一边剪开形成一个三角形,放平后以45°倾斜地下刀,不切断,再垂直切花刀;然后将切好花刀的鱿鱼再切成小块;用开水将鱿鱼块快速焯一下,变卷后捞出;待油热到五成热时放入葱段、姜片爆锅,再倒入鱿鱼卷翻炒,适量调味即可。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