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皮蛋营养价值更高吗

2017年12月18日 00:01 健康时报
微博 微信 空间 分享 添加喜爱

  很多人挑鸡蛋有个“绝招”,就是专挑红皮的,认为其营养价值更高。

  要想知道到底是不是红皮鸡蛋更有营养,首先要知道蛋皮的颜色是由什么决定的。蛋壳颜色从白到棕都有,其颜色取决于蛋壳中的一种色素——原卟啉色素,该色素的合成能力因鸡蛋品种(或者说母鸡的品种)而异,原卟啉色素含量越多,蛋皮颜色越深。但是,蛋皮颜色跟营养价值没有关系。

  首先,我们不吃鸡蛋皮,就算吃的话,原卟啉色素也没任何营养价值;而从《食物营养成分表》上看,红皮和白皮鸡蛋营养成分基本没有差别。如果非要找区别的话,大概就是红皮鸡蛋的皮更厚一些,而价格上白皮鸡蛋更实惠一些。红皮鸡蛋更有营养没有依据,我们购买鸡蛋,最主要的应该看它是否新鲜。

标签: 鸡蛋

推荐阅读
聚焦
关闭评论
专栏+ 更多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大雪标志着仲冬时节正式开始,此后天气更冷,降雪的可能性更…[详细]
大雪:祛寒保暖早睡晚起
热门搜索
健康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