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2014年12月19日16:03  健康专栏  作者:百科名医网   我有话说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 腺体外科 副主任医师 王立兵

  乳腺增生是乳腺疾病最常见的,患者往往不积极治疗任其发展,或心急求成盲目用药,而导致乳腺增生成为一种顽固的疾病。

  纠正观点:临床研究表明,有乳腺增生临床或病理表现的女性几乎占有了成年女性的全部,即使在没有任何乳腺症状的妇女中,也有多达90%的人乳腺活检病理仍可显示有乳腺增生。因此认为,我们常说的乳腺增生症,都未必代表病态。乳腺增生并没有明确证据证实会导致乳腺癌。这和大家所认为的乳腺增生最后的结局就是乳腺癌观点是不同的。

  那么如何让来预防乳腺增生呢?

  1.保持心情舒畅;情绪乐观是乳腺增生最好的防御武器,我们要善于疏解自己情绪,中医认为怒伤肝,肝气郁结,两肋胀痛,乳房和肝径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学会转移注意力。

  2.改变饮食习惯;少吃油炸食品,动物脂肪,甜食及过多进补食品,要多吃蔬菜和水果类;少食用含咖啡因的食品。

  3.生活要有规律、劳逸结合,不熬夜。

  4.多运动,提高免疫力。

  5.禁止滥用避孕药及含雌激素美容用品,不吃用雌激素喂养的鸡、牛肉等肉制品。避免外源性雌激素摄入。

  6.自我检查和定期复查。这一点是很重要的,应该引起重视,自查的时间,为月经后7-10天,绝经期的女性可任选一天;40岁以上的女性建议一年行2次乳腺专科检查。自我检查和定期复查是能及早发现乳腺其他疾病的重要方法。

  7.妊娠、哺乳对乳腺功能是一种生理调节,因此,适时婚育、哺乳,对乳腺是有利的。

  若诊断为乳腺增生,也不必恐慌,一定要去正规专科门诊就诊,医生会给你科学正确的指导。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