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情况才需要服用营养保健品

2016年04月08日14:23  健康专栏  作者:微斯玛特健康学院   我有话说

  作者简介:刘音序博士 (Yinhsu Liu ND, RD)是美国自然医学医学博士及注册营养师。毕业于巴斯帝尔大学自然医学院和罗格斯大学营养学院

  现代人崇向自然。天然的食品, 纯净的用品, 无添加无污染的食衣住行。

  均衡的健康并不难。 只要五大 “In and Out” 获得平衡, 保健不是问题。但对很多现代人来说, 能够吃得好,喝得够,呼吸良好,用品干净, 情绪管理恰当及确认自然排毒的管道都通顺, 确实有些困难与阻碍。 慢性疾病开始慢慢地出现在二三十岁的年轻人族群里。假如身体健康状况和生活方式与质量都良好,那大可不必服用营养保健品。

  我并不推崇依赖营养保健品。每次有机会, 我都会讲解给我的病人了解,服用这些营养保健品是暂时性的辅助。虽然时间长短不一定, 完全得看个案的病情以及实际的生活状况和改善进度。假如生活方式完全无法改善, 那疗愈的速度会非常地缓慢。

  以下是我对为什么现代人需要服用营养保健品的考虑和指南:

  1. 最自然的营养还是来自天然有机农法的食物。能吃到天然有机农法的蔬果是一大福气啊!

  2. “fortifiedfood” 强化过的食品不一定对人体有效。

  3. 正常吃。不只是聆听身体所需, 而更重要的是吃的时候的心情和方法是否适当。

  4. 虽然营养保健品是天然的, 但服用不正确或过量等等还是会对人体有害。

  5.先天性的基因

  6.营养保健品一定要有质量保证 (C.O.A. – Certificate of Analysis) 。

  7.良好的营养保健品不会有过多的添加物, 如 magnesium stearate (硬脂酸镁) 。

  8. 在美国自2010年起发起了“CGMP”(Current Good Manufacture Practices) 。 是对保健品公司的管理也是对消费者的质量保证。包含从种植, 采收, 处理, 包装, 上柜等等的管理。

  9. 服用营养保健品前最好能和有专业培训过的人士讨论。这对已经在服用西药或中药的人来说更是重要。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保健品 营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