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过半百,还要性生活吗?

2014年10月20日09:38  健康专栏  作者:姜辉   我有话说

着年龄的增长,雄性激素的机能会逐渐衰退,特别是睾固酮的分泌会减少,体内荷尔蒙分泌的变化会导致男性出现一系列的性功能障碍。

现代社会里,人们对中老年人的性生活态度在发生着变化,逐渐实现着由不接受、不理解到接受和理解的转变。

实际上,中老年人尽管存在着自然性能力下降的必然趋势,但是人的性欲望和性功能强弱存在着明显的个体差异,大部分老年人仍然有不同程度的性欲和性功能。而且,老年男性保持适度的性生活具有一系列重要作用。

性学专家的研究结果表明,和谐美满的性生活可以让人获得激素的活跃分泌,让人心情激动、产生清新愉快的感觉而得到生活的欢乐,对老年夫妻的情感密切和身心健康都有重要作用,还可以使一些常见的老年病症状减轻或消失,例如神经衰弱、皮肤病、腰酸背痛、消化不良、失眠等。虽然性生活未必是世界上最好的健身运动,但肯定是一种最愉快的运动方式。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性生活 中老年 性功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