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增生后饮食应注意哪些

2014年12月22日17:08  健康专栏  作者:百科名医网   我有话说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 腺体外科 副主任医师 王立兵

  乳腺增生是育龄期妇女最常见和高发的疾病,在乳腺门诊里增生患者的比例相当高。

  正常的乳腺受雌激素、孕激素及垂体激素共同调控,乳腺导管及小叶发生周期性的变化,这三种激素调控失衡会导致其过度增生。单纯的乳腺增生是可以自愈的,若医生诊断为乳腺囊性增生经过治疗症状也是可以缓解。

  患病后的主要临床表现为乳房疼痛、肿块和溢液等。有的患者在治疗后却又反复发作,不知道是什么原因,很是苦恼。很多患者心急求成,盲目用药,不科学的治疗,最终导致小病化大。

  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些有关乳腺增生患者饮食上的注意事项:

  如何合理的饮食:其实乳腺增生的饮食策略,用四个字来表达就是健康饮食。

  1、优化饮食结构,少食用饱和脂肪酸含量高的油脂饮食,也就是我们平时所说低脂饮食,在不愿接受药物治疗而想尝试食疗的患者可能发现,脂肪含量低于15%对降低乳腺疼痛有效;

  2、少食用辣椒、麻椒、生葱、生蒜等刺激性食物;

  3、多吃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

  4、合理应用营养品,不要滥用含有雌激素的保健品或化妆品;减少外源性的雌激素长期摄入;

  5、不吸烟,少饮酒,减少咖啡因的摄入;一些研究表明,乳腺疼痛与甲基黄嘌呤衍生物(咖啡因、茶碱、可可碱)有关。一项流行病研究显示,摄取咖啡因或吸烟的女性乳腺疼痛的风险在增加。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 饮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