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勺香油,轻轻松松“吃掉”老年斑!

2016年11月23日10:48  健康专栏  作者:不老会   我有话说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不老会”

  每个年龄阶段都有特殊的印记,老年人也不例外。提起老年人,不得不想到的是花白的头发、脸上的皱纹以及渐渐增多的老年斑。

  很多老人对老年斑不甚在意,认为那只不过是时间流过的表现,但老年斑也危害着健康。观念中我们都以为老年斑只是长在脸上、手背以及躯干等部位,但这只是我们看到的老年斑,老年斑还有可能出现在血管、心脏、肝脏等内部器官之上,严重影响了器官的正常功能。所以对于老年斑,切不可掉以轻心。

  香油能够祛除老年斑

  一般情况下,老年斑的生成原因为:进入老年之后,身体内部的各项机能不断退化,体内脂肪易氧化,产生老年色素,同时代谢机能的减退,使老年色素不能很好的排出体外,在细胞体内沉积,从而形成老年斑。香油作为调料品,除了能增味饭菜,长期食用对于防止和祛除老年斑也有不错的效果。

  首先,香油可以减少脂肪积累,保护心脑血管。香油中富含维生素E,有利于维持细胞膜的完整性和正常功能,既可以减少体内脂肪积累,也有促进细胞分裂、软化血管和保持血管弹性的效果。 

  其次,香油可以促进新陈代谢。香油中含有亚油酸、棕榈酸等不饱和脂肪酸,易被人体分解吸收,以促进胆固醇的代谢,并有助于消除动脉血管壁上的沉积物,减少老年斑的形成。 

  最后,香油有一定的祛斑、抗衰老的作用。香油中含有丰富的卵磷脂,能够滋润皮肤,而且可以祛斑。同时,卵磷脂是与蛋白质、维生素并列的"第三营养素",对于肝胆等内脏大有裨益,有效清洁血管中的垃圾杂质,是益寿延年、抗衰老的重要成分。

  香油的味道醇香浓郁,少许就能够很好的给饭菜增味,同时老年人不适宜吃的太油腻,因而建议香油的每日食用量不超过2~5毫升即可。

扫码关注不老会扫码关注不老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香油 老年斑 血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