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对性愉悦就是反人性

2014年11月18日14:59  健康专栏  作者:彭晓辉   我有话说

  世界性健康协会理事会于2014年3月颁布了新版《性权宣言》[1],其核心概念:

  “性是快乐和幸福的基础,它有助于个人实现成就感和满足感。

  如果对性没有一个广泛的认知,我们将不可能定义、理解或实现性健康。

  性健康是指与性相关的身体健康、情感健康、精神健康和社会和谐的一种状态;性健康不仅仅是指没有功能障碍、没有疾病和/或身体无虚弱。性健康需要以正面与尊重的态度接纳性与性关系,也需要实现快乐及安全的性体验,需要免于强制、免于歧视和免于暴力。”

  一、生物进化赋予了人类的性愉悦

  有性生殖:有性生殖的出现,性愉悦机制引导雌雄两个个体各自产出生殖细胞,导致生殖现象发生,延续物种;达尔文有一句名言:性是生物进化的杠杆。

  水生生物的生殖:雌雄两个个体各自单独将生殖细胞产到一定的水域而导致“体外受精/授精”;

  陆生生物的生殖:雌雄两个个体的生殖细胞必须要存放在一个安全的场所才能导致生殖,即“体内受精/授精”,要达到这个目的,首先必须都进化出交接器官,只有交接了,才能完成这项功能。而促使陆生生物的交接器官的交接,需要有交接的促进机制,这个机制就是性愉悦。所以,没有性愉悦就没有交接器官的交接,就没有陆生生物的生殖。

  二、性愉悦不只是发生在两腿之间

  生殖系统的认知:受到局限,只能认识到人的性只是发生在两腿之间;

  性系统的认知:对性的认知发生质的飞跃,性不只是发生在两腿间,而主要是发生在两耳之间,进而认识到发生在男女之间;进而认识到发生在人际之间;进而还认识到发生在人与非生命体之间;进而认识到……

  三、性愉悦推动了人类社会的演化

  人类性愉悦演绎的人类主线社会关系:异性恋:性-两性关系的纽带——异性联姻关系-(通过自然生育)亲子关系

  人类性愉悦演绎的人类支线社会关系:同性恋:性-同性关系的纽带——同性伙伴关系-(通过领养或辅助生殖技术)亲子关系

  人类性愉悦实现机制的主线与支线的融合:人类社会文明的大同

  性学研究、性教育、性文化的建设、性用品的研发与生产:触发了人类的G点,这些社会活动是人类实现性愉悦的必有途径,也是建设文明社会的必要措施;

  结论:反对性愉悦,就是反人性!

  [1]中文版本依据世界性健康协会《性权宣言》的英文版翻译。译者:[中国大陆]彭晓辉(华中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审校者:[中国香港]吴敏伦(香港大学玛丽医学院)。于2014年10月22日在亚洲大洋洲性学联合会审稿会议,经多学科专家评议,在多个中文译稿中选定本译文;定稿:2014年10月28日。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人类 健康 男女 关系 社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