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血压的营养途径

2014年10月22日15:38  健康专栏  作者:营养师刘柯   我有话说

  动脉血管是有弹性的,不管是否发生动脉硬化,它们都有丧失弹性的趋势,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变化。收缩压和舒张压的正常值是120/80毫米汞柱,这个数值的大小与年龄无关。然而,如果动脉血管被堵了,或者血液太粘稠了,血压就会上升。

  降低血压有四种途径:

  一.补充矿物质并限制食盐

  动脉血管外周包围着一层肌肉,而钠元素过量,或者是钙、镁、钾中任何一种元素的缺乏,都会增加肌肉的压力。增加钙、镁、钾等矿物质的摄入,同时避免添加食盐(钠盐),会让你的血压仅在一个月的时间内有明显的下降。在这些矿物质中,镁是最重要的。

  二.服用维生素E保护你的动脉血管

  另一个改变血压的途径,就是降低血液粘稠度。人们普遍使用阿司匹林来达到这个目的,它可以把心脏病发作的危险降低20%。而维生素E可以把心脏病发作的危险降低75%,有效性是阿司匹林的4倍。

  三.摄入鱼油

  如果你已经患有心脏病,马上开始每周摄入3次富含Omega—3的鱼油,则会把心脏病继续发作的危险降一半。吃鱼也一样有益。把鱼油与维生素E配合使用,比服用阿司匹林更有效,同时也更为安全。

  四.用营养方法解决动脉血管狭窄

  主要的方法是服用抗氧化补充剂、鱼油、维生素C和赖氨酸的复合物。

  从长远来说,补充这些营养素的复合物,比服用降血压的药物更加有效—它们能够解决引起问题的诱因,而不仅仅是缓解症状。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血压 营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