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博士谈营养之二零二:双十一很激动 购物需理性

2014年11月11日09:35  健康专栏  作者:马冠生   我有话说

  “双十一”即指每年的11月11日,由于日期特殊,因此又被称为光棍节。从2009年开始,每年的11月11号,大型电子商务网站一般会利用这一天来进行一些大规模的打折促销活动,以提高销售额度。成为中国互联网最大规模的商业活动,光棍节的重要性因为联系到购物节而更受人们关注。

  根据网购的种类可划分为食品、服装、化妆品、家电、家居等等;近些年来,随着网购行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人都选择网上购物,网上购买食品也越来越频繁,采购食品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1、根据需求选购。价格是影响人们购买的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但还是应该理性选购。当年在抢购风中,有人买了成盆的醋,成箱的盐,估计到现在还没有吃完。家里必需的食品等可以选购一些,但必须考虑到需求、保存期。

  2、看食品是否有质量认证QS标识,即“质量安全”。第一批实行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的食品有5类:大米、小麦粉、酱油、醋、食用植物油,第二批实行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的食品有10类:肉制品、乳制品、饮料 、味精、方便面 、饼干 、罐头食品 、冷冻饮品 、速冻面米食品、膨化食品,第三批实行食品质量安全市场准入制度的食品有13类糖果制品、茶叶、葡萄酒、果酒、啤酒、黄酒、酱腌菜、蜜饯、炒货食品、蛋制品、可可制品、水产加工品、淀粉及淀粉制品。

  3、根据标签选购购物的时候,一定要认真阅读包装上的各种标示,包括商品名称、生产商、生产商地址、生产商电话、产品执行标准、配料表、保质期、净含量等。

  4、从健康角度考虑,根据营养标签。根据营养标签的信息,根据家人和自己的健康情况选择,尽量选择“低钠”、“低脂”等含盐少、含脂肪低的食品。

  总之,双十一很激动,购物需理性。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食品 购物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