膏方与女性保健

2014年10月21日11:23  健康专栏  作者: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   我有话说

  随着秋冬季节的来临,“冬令进补”已成为大家的一个共识,很多妇女想补养补养身体,而方便好吃的膏方是一个好的选择。那么,什么样的女性适合用膏方进补呢?

  女性由于月经、生育、哺乳等生理原因,再加上工作劳累,家务辛苦,精神紧张等客观因素,有些女性在30岁以后就出现脏腑功能失调、气血阴阳失衡、肝肾不足、精血亏损、气虚脾弱、肝气不舒、月经不调、面色不华、色斑逐渐增多、睡眠差、烦躁出汗、腰酸腿疼等现象,甚至出现经闭不行、卵巢功能下降或早衰,更年期提前等,所以,这些人特别适合在冬令季节选择膏方进补。中医专家经过望闻问切后开出适合的膏方进行调理,针对性强,服用后会有很好的效果。

  更年期是女性从生育期进入老年期的过渡时期,由于卵巢功能减退,出现月经异常、头晕耳鸣、烘热汗出、心烦失眠等症状。部分女性还可能出现体形肥胖、骨质疏松、高血脂、高血糖、高血压和心脑血管疾病。中医认为更年期女性以肾虚为本,肾的阴阳失调,影响到心、肝、脾脏,从而发生一系列的病理变化,出现诸多不适。中医膏方可以治疗和调养并举,注重补肾滋阴,佐以扶阳、健脾疏肝、养心安神、调养冲任,使脏腑和调,气机得畅,精血渐旺,逐渐适应内分泌功能的变化,减轻更年期的症状,延缓机体衰老的过程。

  膏方治养结合,调补相宜,益气养血、平衡阴阳、调节五脏六腑,药物作用稳定而且持久,并能美容养颜。膏方的特点是因人而异,不能千人一方,因此,建议想服用膏方来调养的女性最好请膏方专家处方定制。

  膏方咨询电话:62835678、62835111

  膏方预约电话:62835103、62835461

  膏方门诊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00—4:00;

  周六、周日上午8:00—12:00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膏方 保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