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治疗眼睑痉挛

2014年12月17日17:51  健康专栏  作者:百科名医网   我有话说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 眼科 副主任医师 任骞

  眼皮跳的学名是“眼睑痉挛”,当眼轮匝肌由于某种原因导致痉挛而反复舒缩时,就会出现眼皮跳。引起眼皮跳的原因可分为两种,一种是生理性的,一种是病理性的。眼皮跳动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

  生理性的眼皮跳动,常常是偶发性的,一天一次或两三次,每次几下,其发作时间很短,通常只是几秒钟,而且跳动程度也不严重。这种情况一般不需特殊处理,适当休息之后,症状就会减轻或消失。感觉跳动比较频繁的时候,可以用手指肚在眼睛周围轻轻按摩,也可以采取用温热毛巾敷眼的办法,以缓解症状。

  如果眼皮跳动持续较长时间,并且经过休息及敷眼等处理均未能缓解,则要注意是否为病理性原因所致。如因屈光不正出现眼皮跳动,通常进行视力矫正就可以得到缓解。如果眼部炎症。有时,除眼跳之外,可伴有眼睛磨、眼睛红等症状。这是由于眼部炎症,如结膜炎、砂眼等引起的。用抗生素滴眼液等药物治疗或到专业眼科医院进行治疗,治疗后一般症状就会消失。如果眼皮跳动逐渐加重,重者波及面部肌肉及口角的肌肉痉挛,主要病因在颅内,则需要神经内、外科找医生进行治疗,避免病情继续加重。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眼睑痉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