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疾控提醒:雾霾天气注意事项

2015年01月13日11:39  健康专栏  作者:北京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我有话说

  趁着冷空气“休假”,雾霾又笼罩京城。中国气象局与环境保护部12日联合发布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重污染天气预报,预计12日夜至15日,华北中南部、黄淮北部、江汉、四川盆地等地将持续雾霾天气。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将达严重污染。14日至15日北京雾霾最为严重,能见度只有1至3公里。

  由于雾霾天气,人们外出活动的频率有所下降,室内开窗通风意愿也相应的减少,可能导致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因此,北京市疾控中心提醒您:

  1、雾霾期间应尽量减少出行,出行时应注意个人防护,选择适宜的口罩;老年人在雾霾天气不要在室外晨练,建议只在室内做些简单活动,并减少活动量。

  2、极端天气不利于开窗通风,在这段时间应尽量减少吸烟、过度烹炸食品和烧烤等导致室内空气质量下降的活动。

  3、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室内环境卫生;打喷嚏或咳嗽时应用手帕或纸巾掩住口鼻,避免飞沫污染他人。

  4、当室外大气中的雾霾消失后应尽量开窗通风,让室内空气中的细颗粒物尽快散出,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5、雾霾期间老人、小孩和有基础病的人是敏感人群,在这期间应多加注意。尽量不到人多拥挤、空气污浊的场所,不得已必须去时,应佩戴口罩。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雾霾 天气 北京 疾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