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缺哪些营养元素会得癌?

2016年12月07日10:46  健康专栏  作者:不老会   我有话说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不老会”

  你的身边是不是有这样的人,身体不好,病怏怏的,甚至有些人被诅咒了一般,长过各种肿瘤?

  饮食没有不健康,也经常去锻炼身体,为什么有的人身体不好,容易生病呢?其实这还是饮食习惯的锅。

  为什么有些人更容易患癌?

  其实这还是和人体内的营养摄入有一定的关系。

  一般情况下,一个人所需的营养元素有多样的,因而大多数人都存在营养不均衡的情况。

  这就类似木桶理论,一个木桶能装多少水不是由于最长的木板,而是决定于由最短的木板。所以如果一个人营养不均衡,很难建立完善的免疫系统。甚至有可能就会由于一些营养元素的缺乏,容易导致癌症的发生。

  因而,营养均衡对于身体健康很有必要。

  身体缺少哪些营养元素易患癌?

  硒元素

  其实,人体所需的硒元素很少,国家推荐的人体每日补充的硒元素为60微克,但是这些硒元素在人体内的作用却至关重要。硒元素能够增加免疫细胞的活性,可以快速的吞噬突变的癌细胞。

  硒元素也能和体内的有毒重金属结合形成硒蛋白复合物,帮助排出。硒元素还有抑制肿瘤物质代谢的作用。

  硒元素较多的食物主要有海鲜、动物内脏、鱼类、蛋类以及主食类中,蔬菜和水果的含量最少,所以为保持身材而以蔬菜水果为主食的饮食习惯是不健康的。

  维生素E

  维生素E在防癌方面的作用主要是抗氧化,能够在细胞膜的层面上,阻止有害的过氧化物质的形成。

  维生素E在干果和植物油中含量丰富,但是由于这些食物的特殊性,不建议一次吃太多。每天20-25克干果即可。

  β胡萝卜素

  β胡萝卜素也是一种抗氧化的营养元素,目前β胡萝卜素对癌症和肿瘤的预防治疗的效果已经被肯定了。

  含有β胡萝卜素的较多的食物主要为深色的、橙黄色的蔬菜和水果。现在营养学家推荐大家尽量食用五颜六色的,特别是深颜色的蔬菜。

  其实,营养元素的摄入还是应遵循均衡的原则,避免人体所需的营养元素不均衡,出现短板。

  温馨提醒:

  补充这些营养元素最好的方法就是就是通过饮食来补充,否则的话不仅有可能效果甚微,甚至能起到反效果。

扫码关注不老会扫码关注不老会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营养元素 癌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