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被骗还不愿体检怎么破?像骗子一样说服他们!

2017年01月05日11:24  健康专栏     我有话说

  文章来源:微信公众号“银发梦工厂”

  如需转载,请联系原作者。

  骗子那么厉害,因为全是套路啊!

  -01-

  什么保健品啊,抗衰老产品啊,捐款啊,紧急事件啊,老人被骗的事件层出不穷。

  老年人特别容易上当受骗,你知道为啥吗?

  首先,信任度随年龄增长而显著提高。主要表现为年纪越大,越倾向于相信他人。

  具体来说,人到晚年,就会切实面对身体机能衰退和即将到来的死亡的威胁,为了化解这种生活上的不便和心理上的孤单、恐惧,老人会把和他人建立亲密关系的连结作为生活的目标,而信任他人则是建立亲密关系的前提。

  第二,认识诈骗的能力可能随年龄的增长而下降,人脑随着衰老而慢慢退化,在敏捷性和辨别能力上都有一定的衰退。

  第三,骗局迎合了老年人的心理及有关方面的需求。例如,对于退休保障的担忧,健康和医疗的需求等。

  -02-

  老人被骗不仅在中国盛行,在国际上也是如此。

  据美国的一项研究显示,65岁以上的老年人较40岁的人群受骗的机率高34%,在2014年纽约有5%的的老年人报告其经历过财务诈骗。

  同时,居住于空巢家庭,独居家庭的老年人更容易成为行骗/诈骗对象。

  -03-

  那么怎么预防老人被骗呢?

  首先,你要和父母建立良好的关系啊!多回家看看他们,跟他们聊聊自己、聊聊孩子,再从平等的角度跟他们潜移默化地聊聊健康知识、骗局套路,让他们产生一些警惕。正如上文所说,空巢老人更容易被骗啊,他们因为需要有情感依赖才会相信那些表面示好的陌生人!当父母有了你,可以依靠可以倾诉,啥事跟你有商有量,被骗的几率将会大大降低。

  第二,在经济上、精神上都让父母有安全感,他们什么都不缺,在骗子恐吓、利诱这些手段下不为所动,那么骗子就不容易得逞。

  第三,尽量跟父母约定好,需要买什么东西前可以打电话问一下自己,包括那些诈骗短信、诈骗电话的套路,提前跟父母交代好。

  第四,假设防不胜防,那就坦然接受,人生被骗也不过如此。不要抱怨父母宝宝啦!

  -04-

  最后,跟上当受骗一样头疼的问题还有如何劝服老人去体检。咋整呢?

  答案就是,像骗子一样说服他们!

  首先,利用老人勤俭的心理,告诉他们,现在社区医院体检都是免费的啊!

  语气如下:现在啊国家政策老好了,65岁以上的老年人到社区医院去建一个健康档案,就可以免费体检哦!

  其次,把社区医院体检项目的丰富性说一说,示例:可以免费查血常规、尿常规,还有肝功能肾功能,还有血糖血脂,哦,还有心电图。

  第三,温情脉脉的说,我陪着您去,好不好呀!

  国家出钱、种类丰富,子女陪同,她能不去吗?

  如果你有什么关于父母的烦恼可以留言告诉我们呀,我们为你出谋划策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骗子体检保健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热文排行